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驻鸡亮村工作组:党员群众一条心 众志成城抗洪灾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姚伟强 赵少波 2016-07-30 20:2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林业厅驻临城县鸡亮村工作组抗洪救灾纪实

组织群众抢修被冲坏的水泥路。赵少波 摄
组织村民清理道路淤泥。赵少波 摄
清理河滩里的石头。赵少波 摄

  长城网7月30日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姚伟强 赵少波)7月19日至20日,河北省临城县赵庄乡鸡亮村遭遇了20年一遇特大洪涝灾害。全村倒塌房屋10间、损毁48间,通往外部的4条公路全部被冲断,电力设施遭到损坏,大面积农田、果树被冲毁,给村民生产生活造成巨大损失。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河北省林业厅驻鸡亮村工作组没有慌乱,第一时间召集工作队成员和村“两委”干部召开紧急会议,分析灾情,冷静应对,由党员干部带头,组织全村迅速开展了抗洪抢险和生产自救。

  为赶抢时间,尽早打通通往外界的生命线和解决通电问题,鸡亮村临时成立2支抢险突击队,一支负责全力抢修道路,打通从鸡亮村通往赵庄的道路;另一支负责修整通电线路,清除沿途倒伏树木。在全村200多人的积极参与下,历时一天半时间,到21日下午17点30分,鸡亮村通往外界的第一条道路胜利抢通;18点40分,全村恢复通电。目前,驻村工作组仍在组织群众开展灾后重建,村内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趋于正常。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党员群众,河北省林业厅,抗洪救灾,驻村工作组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