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邢台宁晋灾后早安排早动手 积极开展农业生产

长城网 作者:张强 2016-07-30 02:11: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农业局技术指导队指导蔬菜生产。张强 摄

  长城网7月29日讯(记者 张强)7月29日,邢台市宁晋县农业局院内,工作人员正在给受灾的乡镇负责任人打电话,让他们抓紧时间,把胡萝卜、绿豆等农作物种子拉走,分到受灾群众手中,以最快的时间播种。另一边,在宁晋县河渠乡等地的田间地头,该县农业局农技人员正在细心指导受灾群众开展农业生产自救。

  该局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郝素芳告诉记者,现在,让群众种植的主要是胡萝卜、绿豆等农作物,“因为这些农作物生长周期比较短,这个时期种植,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受灾群众的损失。同时,在我的微信朋友圈转发蔬菜专家的指导意见,并针对大棚蔬菜种植户进行”一对一”的指导。

  据悉,洪灾发生后,该县农业局迅速组织农技人员赶赴受灾村组统计受灾情况、核实受灾面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补救措施。

  “发生洪灾后,我局成立了3个灾后农业生产技术员指导队,发放《农作物灾后管理方案》1万份,定时在县电视台播放灾后农作物指导技术,邀请省农科院专家实地指导群众种植,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该县农业局副局长郭英明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受灾群众接受技术指导达到3000余人次,为村民尽早实现生产自救提供了积极帮助。

受灾群众积极开展农业生产。张强 摄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邢台,宁晋,农业生产,受灾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