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创业大赛】大学生研发智能车位锁缓解停车难题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张欣 胥文燕 刘澜澜 2016-07-30 02:1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比赛现场。长城网 胥文燕 摄

  长城网7月29日讯(记者 张天虎 张欣 实习记者 胥文燕 刘澜澜)现在,随着车辆越来越多,停车找车位也越来越难,在河北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现场,智能车位锁项目就能帮我们解决这个停车难的问题,一起跟记者去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记者:“现在心情怎么样?紧张吗?”

  王伟:“还是有一点紧张的,毕竟是这么大这么正规的比赛。”

  记者:“有没有信心?”

  王伟:“有信心。”

  记者:你们团队的口号是什么?

  王伟:“用百分百的态度对待每个百分之一的机会。”

  据了解,智能车位锁项目最大的特点就是锁摒弃了传统的车位用钥匙开锁的方式,实现了车来锁降,车走锁升,可以让车主远程监控,还可以在车位空闲时出租车位,获取经济收益。随着车辆不断增多,在停车也变得越来越难,智能车位锁项目能够帮人们获取最原始的车位信息,停车场有多少车位,车位上有没有车,都可以监测,利用大数据提高车位的利用效率。

  比赛结束后,智能车位锁项目参赛队员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有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目标?”

  王伟:“好像没有,我觉得在评委提问环节我们没有把我们要表述的内容说清楚,评委给的意见很中肯,回去我们会根据意见把我们的项目进行改进,希望以后可以在创业的路上走得更好。”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智能,车位,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