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抗洪救灾邢矿集团总医院在行动

长城网 作者:张强 聂明辉 2016-07-29 17: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矿集团总医院抗洪救灾医疗队为村民检查身体。张强 摄  

  长城网7月29日讯(记者 张强 通讯员 聂明辉)7月24日,邢矿集团总医院抗洪救灾医疗队奔赴高开区大贤村、景家屯开展医疗救援、捐赠赈灾物资等工作。

  “你们总医院一定要保障灾区老百姓的身体健康。”邢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占春指示。高开区大贤村在此次洪灾中,受灾较为严重。该村多数村民在洪水中受伤,因大水冲击,该村缺医少药;外伤患者无法正常就医,其他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因家中进水药品或被冲走或浸泡后无法使用。此外,大水造成家禽、牲口等死亡,随时有发生疫情的危险。

  “大娘,你这血压挺高的,先吃点降压药,过一个多小时你再来找我,我再给你测测血压。”“小伙子,你这是皮外伤,伤口有点深,也有点发炎。我先给你清创,然后给你开点药,过几天就没事了。”邢矿集团总医院的专家们,紧张有序的忙碌着。医院院长吴春富、医院党委书记吴占勇和大家战斗在一起,为患者查体、抹药、嘱咐注意事项等等,尽最大努力保障灾区群众的身体健康。

  前方医疗救援,后方调集救灾物资。邢矿集团总医院到景家屯救灾点送救灾物资:方便面720个、火腿肠1500根、矿泉水1440瓶、面包280个、花露水20瓶。在大贤村抗洪救灾医疗救助点,共派出医务人员20余人,接诊332人,其中划伤、擦伤清理伤囗105人,头晕心慌测血压106人,感冒65人,腹泻、腹痛34人,中暑15人、其他7人。发放藿香正气水120盒,感冒冲剂20大袋、氟派酸20盒、创可贴100贴、降压药5瓶、清凉片10盒、阿莫西林11盒等。

  此外,7月23日,医院收治了一名大贤村村民,该村民李某被大水冲走后,死里逃生。因心脏病复发,到院内三科住院,内三科医务人员自发为患者捐款、为患者买日用品等,彰显了总医院的大爱精神,患者深受感动。

邢矿集团总医院抗洪救灾医疗队为村民检查身体。张强 摄  

  为更好地服务邢台地区受灾群众,使灾区骨折患者得到规范、便捷、高效的诊治。邢矿集团总医院(邢台市骨科医院)党政决定:即日起对因洪涝灾害导致骨折的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就诊,凭市级医院驻村医疗点证明可免除就诊费、住院费,免费时间为2016年7月25至7月31日。复杂骨折患者将由全国著名骨科专家张英泽教授和我院骨科专家联合会诊、手术。

  截至发稿时,抗洪救灾医疗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在救灾过程中,总医院的管理群和微信群实时报道医疗救援和捐赠物资情况。总医院广大职工纷纷表示:时刻准备着!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抗洪救灾,邢矿集团总医院,行动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