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卫监局:实地探水井 严格把好灾后村民饮水关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07-28 17:55: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28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7月18日至21日,河北省持续强降雨,石家庄、邢台、邯郸受灾严重。如今,强降雨造成的洪涝已经退去,重建家园成为重中之重。7月27日清晨,记者驱车赶往石家庄市井陉县小作镇小作村,沿途所见,人们拿着工具在日头下修复着洪水留下的“痕迹”,随处可见的标语,揭示着大伙重建家园的决心。

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工作组沿河道徒步进入东高家庄村。长城网 宁晓雪 摄

  到达小作镇时,已近上午10时。武警战士们正在清理淤泥,百姓们在屋里忙着挑拣一些能用的家具,刚清理完的主路上,运送救灾物资的车辆缓缓驶过……

  街上的人很多,记者在人群中看到一队穿着白色制服的人急匆匆地走着,似乎正要忙着赶去什么地方。上前询问,原来是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赴灾区开展灾后业务指导工作的工作小组,带队的人是副局长宋胜林,他们正要赶去小作镇东高家庄村,调查村里的供水情况,并对村里的饮用水进行余氯的检测。

村支书向工作组介绍目前村内吃水情况。长城网 宁晓雪 摄
村支书向工作组介绍目前村内饮用水情况。长城网 宁晓雪 摄

  从镇里往东高家庄村的路虽然已经修通,但走起来还是有些“费劲”,由于不熟悉道路情况,记者随着工作组从高速“爬”下河道,沿着河道又走了许久才走到村子里。村支书高和平正在组织百姓清理村内的淤泥,看到工作组来了,赶忙放下手里的活,上前询问村里的饮水消毒是否处理的规范。

  “受灾的时候,老百姓吃水是大事!”宋胜林告诉记者,“洪水刚退,我们就把消毒过滤水质的药物发下来了,今天主要是来看看,村里有没有按要求对饮用水进行消毒,顺便对水质进行检测。”

  “村里一共有几口井?有没有被洪水污染?目前吃水用的是那口井?有没有按照要求对水质进行消毒?”井陉县卫生监督局的任志玲,一边事无巨细地问着,一边记录着。

[1]  [2]  下一页  尾页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灾后重建,饮用水,质量巡查,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工作组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