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创业大赛】青年创业者:实战比书本更具含金量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张欣 胥文燕 刘澜澜 2016-07-27 22:45: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智能车位锁项目负责人王伟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胥文燕 摄

  长城网7月27日讯(记者 张天虎 张欣 胥文燕 刘澜澜)在河北省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的现场,有这么一个群体,年纪虽小,却有胆有识。虽然是在校学生,但富有创业创新的激情。在他们眼中,创业是什么,给他们带来什么收获,记者采访了几位青年创业者。

  “Fight for love,意思是为我们爱的人提供更多的服务,做更多的事。”格格不入空气净化创始人吴建东是来自北京大学的一名大学生,他用一句英文诠释了他对创业的理解。他说,创业让他收获了很多认识产品,改进产品的经验,让他增长了很多见识。智能车位锁项目的负责人王伟告诉记者,他心中的创业就是认真地做一件事并且把它做好,创业给他带来了快乐,也让他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和的朋友。

  贾铭铭出生于1997年,今年刚满19岁,此次,他与他的同伴一起来参赛,并表示收获很大,“创业改变了我的思维方式,让我可以用更长远的眼光看待问题。”

  在青年创业者王中宇的眼中,创业是一件很神圣的事情,他说,通过一个团队一起努力做成一些事情,实现当初的目标,是一件很有成就感、很神圣的事。“创业对我的帮助很大,它帮我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我的知识面,让我收获了很多。”谈到创业的收获,王中宇告诉记者。

  宋萍是智能车位锁项目的运营经理,在她的心目中,创业就是踏踏实实、尽心尽力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她说,创业为她带来了一群好伙伴,也为她日后自己外出打拼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创业,创新,青年,比赛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