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情系灾区 肥乡县社会各界献爱心帮扶灾区建设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6-07-27 20:3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27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李耀彩 李运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连日来,邯郸市西部受灾兄弟县(市)的灾情牵动着肥乡全县人民群众的心。肥乡县委、县政府和肥乡县志愿者之家、百度肥乡吧吧友们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爱心之手,踊跃捐款捐物支援灾区建设,帮助灾区群众早日渡过难关。

给灾区送去救援物资。

  7月24日下午,肥乡县委、县政府带着全县40万人民的重托,拉着满载救灾物资的卡车赶赴武安市灾区,对灾区群众进行慰问,并送去捐款50万元和方便面、矿泉水、圆葱酱等生活用品500件。同时,该县成立对口支援武安市、永年县灾后重建领导小组,加强对口支援工作的组织协调,水毁道路重建所需建筑物料、工程车辆和施工队已经全面到位,整装待发,可随时起运投入重建一线。肥乡县与武安市、永年县保持密切沟通,共商重建方案,同心协力克服面临的困难,帮扶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及早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在肥乡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带动下,全县各机关单位、企业、爱心人士等踊跃为灾区捐款捐物。7月26日,肥乡县志愿者之家、百度肥乡吧吧友们共筹集善款14000余元,购买了米、面、油和蔬菜等灾区群众急需生活物资,并组织46名志愿者,背负着救灾物资,各自奔赴武安徘徊镇徘徊村和磁县陶泉乡南王村

  支援武安志愿小分队由肥乡县志愿者之家发起,肥乡资深驴友和各行业人员积极参与,在24小时内筹集到8996.65元善款,购买了易储存蔬菜、米、面、油等,今天上午已安全抵达灾区。积极配合乡政府,25名志愿者统一将物资搬送到物资接受点,并于村干部建立长期对接。

  援助磁县小分队,由百度肥乡吧吧友们积极与磁县吧务组对接,了解到南王村灾民每天吃馒头和咸菜,急需蔬菜时,肥乡的21位吧友自发组织,募捐资金购买长豆角、土豆、萝卜等近两吨新鲜蔬菜送到灾区。面对被大水冲断的盘山路,肥乡吧友们克服高温酷暑,徒步十多公里把蔬菜扛进山里,送到磁县灾区南王庄群众手里,缓解了灾区群众的生活困难。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灾区,肥乡县,社会各界,爱心,帮助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