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邢台海军学校抗洪抢险小分队进村庄开展“三清”

长城网 作者: 2016-07-27 20:3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7月27日讯(记者 张晓雷 张强 通讯员 冀文龙)7月26日10时,邢台市开发区王快镇王快社区,由邢台海军学校30人组成的抗洪抢险小分队自备铁锹,正在逐户帮助受灾群众清理淤泥。他们身着蓝色迷彩服,群众称呼他们“迷彩蓝”。

  “这是第二次来了。前天我们清理一下午,但村里还有很多淤泥没弄完,不放心。”海军学校抗洪抢险小分队队长陶先锋说。

资料图:现场现场。(图片与本文无关)

  在受灾群众姚山堂家的猪圈里,5名战士挥锹铲淤泥,不到5分钟就装满一辆小推车,合力将淤泥运到猪圈外,等清理车来集中拉走。闷热的猪圈里,汗珠子不停顺着脸往下流。

  姚山堂养殖了50多头猪,在几天前的水灾中,猪圈进了约半米深的水,这几天积水逐渐退去后,留下一地淤泥。“‘迷彩蓝’可帮了大忙,要不仅凭咱个人力量,那要到啥时候才能把淤泥清理完。”姚山堂说。

  “过来休息会儿,里面太热小心中暑。”姚山堂递过一条毛巾。“不累,早点儿把淤泥清理干净,要不味儿太大。”小战士常正阳说。

  常正阳今年19岁,从19日强降雨开始,他跟着海军学校抗洪抢险小分队,连续参加了开发区南市村、七里河护堤、开发区东市村以及王快社区清淤泥四次抗洪抢险行动。经过这次历练,常正阳说:“最大的感受不是累,而是我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战士。”

  经过两个小时清淤,猪圈地面的淤泥彻底没了。姚山堂说:“‘迷彩蓝’年龄都不大,但个个都是好样的。这么多人帮过咱,这份情永远忘不了!”

  记者了解到,当日,市民政局、市规划局、邢台技师学院的志愿服务队在王快社区开展清庭院、清街道、清路障“三清”工作,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条件。任县对口支援队也赶来开展救灾工作,帮助群众加固七里河大堤。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邢台,海军学校,抗洪抢险小分队,“三清”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