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又逢一年毕业季——就业求职,你准备好了吗?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郝烨 李茹 2016-07-24 15:5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求职者正在认真翻看招聘信息 长城网 郝烨 摄

  长城网7月23日讯(记者 赵晓慧 郝烨 李茹)一年一度毕业季已经到来,各种类型的招聘会也相继上演。日前,记者来到河北省人才大厦一楼大厅发现,一场大型综合性招聘会正在精彩演。早上九点,前来咨询的求职者就已络绎不绝。省人才市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招聘岗位多为销售类、贸易类、IT技术、建筑类、机械类、会计类、医药化工类、行政管理类、金融类、教育培训类等。多类型的岗位完全可以满足前来求职的应届毕业生。”

  “我今年刚大学本科毕业,第一份工作很重要。前两天从网上了解到这里有个人才招聘会就赶了过来。”今年6月刚毕业的赵雅楠已经和几家心仪的大型企业进行了沟通交流,正与一旁的朋友讨论着要去哪一家企业更合适。

  这些刚毕业的大学生成了很多企业眼中的香饽饽。一家科技公司的负责人认为,刚毕业的大学生富有朝气与活力,尽管这些孩子们缺乏工作经验,但他们的可塑性非常强,有着不服输的劲头。他同时提醒,大学生要理性选择,不可一味的追求名企,好高骛远,“可以先找工作积累经验,不断丰富自己的简历,为以后找到好工作奠定基础”。

  毕业求职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陷阱。记者在招聘会现场了解到,应届大学生小李在网上投递简历,与用人单位达成一致后,小李开始朝九晚五认真工作。但在月底发工资时却没有得到之前商议好的工资数目,小李与用人单位争执无果后选择了离开。“这次来求职,我一定擦亮眼睛,寻找一个更加规范的用人单位。”小李说。

  人才市场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的应届毕业生,不要轻易相信以“职业中介”为幌子的骗局或是在马路上张贴招聘广告实施的各种诈骗活动,要提高自己的判断能力,参加正规的招聘会,寻找正规的用人单位和合适的工作岗位。“最重要的还是要确定自己的就业方向,做喜欢的工作,把工作当事业来经营,这样才更容易拥有光明而快乐的未来”。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毕业季 招聘会 求职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