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影视力作《海棠依旧》在北京召开研讨会

长城网 作者:王潇 2016-07-23 08:05: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影视力作《海棠依旧》在北京召开研讨会。长城网 王潇 摄

  长城网7月22日讯(记者 王潇)7月22日,由中宣部文艺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主办,中央电视台电视剧管理中心承办的电视剧《海棠依旧》研讨会在京举行。

  41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海棠依旧》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八一电影制片厂、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河北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等单位联合摄制,中央电视台、河北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八一电影制片厂、北京金璇文化交流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出品。该剧以1949年到1976年为历史背景,以周恩来总理的工作和家庭生活为线索,通过独特的视角,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展示了周恩来总理在建立、建设新中国及各种历史风云际会中,为党、为人民、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奋斗不息、死而后已的光辉形象和公仆精神。

  电视剧自7月4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以来,赢得了广泛关注和好评并掀起了建党95周年的宣传高潮。从播出的效果看,收视率高,吸引力强,吸引了全民追看的热潮,周恩来总理的一言一行都深深震撼了每一位观众的心。

  与会人员认为,《海棠依旧》准确把握住了周恩来内在的人格特质和精神气质,也把握住了独特历史环境中生活质感的细节,凝聚了开创美好生活的强大正能量,把握住了时代精神和人民期盼,充分展现了周恩来坚定不移、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鞠躬尽瘁的公仆精神,实事求是、严谨细致的优良作风,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高尚品格。近期,包括《海棠依旧》在内的一批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的成功播出为革命历史题材文艺创作提供了基本经验:尊重历史史实,是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的前提基础;遵循艺术规律,是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加强创作规划,是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繁荣发展的有力保证。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用自己的才华和智慧创作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优秀作品。

  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湖北、江苏、重庆省委宣传部负责人,文艺评论家、观众代表和部分主创人员参加研讨。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海棠依旧,电视剧,周恩来,研讨会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