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上半年河北省职工养老保险新增参保27.1万人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2016-07-22 23:50: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政府新闻办举行上半年全省人社工作新闻发布会。长城网 张铮 摄

  长城网7月22日讯(记者 张天虎)截至今年6月底,河北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156.5万人,新增参保27.1万人,完成扩面计划的67.7%。

  7月22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16年上半年全省人社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得上述消息。

  上半年,河北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制度整合后,保障待遇“就高不就低”,医保目录“就宽不就窄”,定点医药机构增多,群众看病购药更方便。建立了省级医保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基本实现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社保待遇水平稳步提高。按照国家部署,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从380元提高到420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月人均增加5元,达到每人每月80元;同步调整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平均增长6.5%,目前正在摸底测算。

  阶段性降低工伤、失业、生育保险费率。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落实国家要求,工伤保险从今年1月1日起,平均费率由1.18%降至1.0%,预计年内可为企业减负约4亿元;生育保险从2015年10月1日起,费率在0.5%以上且生育基金累计结余超过9个月以上的,缴费费率全部降到0.5%及以下,预计每年减轻企业负担3亿元;失业保险从2016年5月1日至2018年4月30日再次降低费率,由2%降至1.5%,预计减轻企业负担20亿元。

  职工工资收入稳步提高。调整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从今年7月1日起4类地区最低工资标准分别提高到1650元、1590元、1480元、1380元。

  今年下半年,河北将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和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进一步完善社保政策体系,加强社保扩面征缴,调整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通过关键环节改革突破,进一步织密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参保,河北,新增,职工,养老保险,上半年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