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唐山举办纪念抗震四十周年诗文咏诵大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6-07-21 23:46: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爱唐山、英雄史诗”--纪念唐山抗震四十周年诗文咏诵大赛决赛现场
“大爱唐山、英雄史诗”--纪念唐山抗震四十周年诗文咏诵大赛决赛现场。袁风遥 摄
大赛颁奖典礼
大赛颁奖典礼。袁风遥 摄

  长城网唐山7月21日讯(记者 金宗明)7月20日,唐山举办“大爱唐山、英雄史诗”纪念唐山抗震四十周年诗文咏诵大赛决赛。大赛经过月7月5日、6日初赛,7月12日复赛,最终有24组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刘春杨和贾楠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此次比赛由唐山市委宣传部、唐山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党工委和唐山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唐山市诗词学会、唐山新闻综合广播承办。比赛中,选手们以诗咏志,充满深情地描述了唐山40年浴火重生的足迹,歌颂了新唐山、新家园的繁荣美好。

  本次大赛从6月中旬启动,18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17岁,他们中既有唐山大地震的亲历者、救援者,也有新唐山建设的参与者、见证者。参赛作品体裁丰富,包括古韵诗、词、曲、近体诗、散文等。原创作品比例达90%。

  选手们以饱满充沛的激情回顾唐山发展历史,弘扬唐山抗震精神,展示唐山人民在抗震救灾,重建家园过程中凝聚成的精神力量,歌颂祖国、歌颂人民,赞美生活,畅想未来,激励全市人民谱写绚丽的中国梦--唐山篇章。

  本次大赛通过新闻综合广播微信公众号发布大赛信息,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大家的关注热情高涨,短短十天时间,阅读量达到六万余次。

关键词:英雄,史诗,大赛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