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开展大收戒专项行动 在册吸毒人员被逐人核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07-21 19:0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开展大排查大收戒大管控吸毒人员专项行动。

  长城网7月21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日前,河北省公安厅决定,自7月20日起至11月20日,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收戒大管控吸毒人员专项行动,强力萎缩全省毒品消费市场,从源头上、根本上减少全省毒品危害,有效解决当前影响社会治安的突出问题。

  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应收尽收,应戒尽戒,减少吸毒成瘾严重人员社会危害。对在册吸毒人员逐人核查,城区以社区为单位,农村以乡镇为单位,对本辖区登记在册吸毒人员,由社区民警逐人见面核查并进行吸毒检测;对人户分离、居无定所、下落不明的吸毒人员,要千方百计查找下落;对持有驾驶证的在册吸毒人员,交警部门要澄清底数,利用其登记的驾驶证信息、车辆信息及车辆年检、驾证审验、换领证照等时机,实现对吸毒人员见面核查。

  禁毒部门要加强对社区民警核查吸毒人员的指导支持,对查获的符合强制隔离戒毒条件的吸毒人员,坚决依法予以强制隔离戒毒。各基层派出所要对本辖区正在执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的人员全面进行吸毒检测,发现有吸毒行为的,一律进行强制隔离戒毒,对抓获的拒绝接受社区戒毒和严重违反社区戒毒协议的吸毒人员,一律进行强制隔离戒毒。各地要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对查获的吸毒人员可先行政拘留,对吸毒成瘾严重的依法处以强制隔离戒毒。

  省公安厅同时要求,全面排查、逢嫌必检,最大限度发现隐性吸毒人员。各地要借助综治手段,组织动员居委会、社区、村等基层社会力量,依托治保会、治安巡防队,深入社区、村居、家庭、单位等进行深入细致的走访和排查涉毒可疑人员和可疑场所,对举报线索发现查获吸毒人员的,要予以奖励;以城市社区和农村派出所为基本作战单元,访问重点居民发现可疑情况,审查吸毒人员扩大线索战果,深入开展排查摸底工作,最大限度地把隐性吸毒人员排查出来,纳入管控视线,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

  各地公安机关要严格按照公安部《关于加强重点违法犯罪嫌疑人员吸毒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抓获的七类重点违法犯罪嫌疑人员和公安机关认为有吸毒检测必要的其他人员,全部进行吸毒检测,从中新发现一批吸毒人员。各警种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治安部门要紧紧抓住娱乐场所、宾馆饭店、洗浴中心、出租屋等涉毒高危场所,采取明查暗访、清理清查等形式,从中发现一批新滋生吸毒人员,监管部门要组织强制隔离戒毒所、拘留所、看守所等戒毒、监管场所,通过教育感化,深挖涉毒线索,充分发挥拘留所、看守所在落实“逢嫌必检”工作方面的审核把关作用。

  刑侦部门要将查处吸毒人员工作与“盗抢骗”专项行动结合,通过打击相关侵财案件及零星贩毒活动,摸清当地毒品消费市场,顺线追查吸毒人员;交管部门要加大对吸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的巡查力度,对交通肇事、酒驾、严重违章等驾驶员以及新申领驾照人员进行吸毒检测,力争发现一批隐性吸毒人员;巡特警部门要在街面巡逻盘查中,加强对可疑人员的吸毒检测。

关键词:禁毒,专项行动,排查,管控,收戒,河北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