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长城网“相约博物馆”暑期活动迎来首批小学师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7-20 23:3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7月19日讯(记者 杨雅荃 实习记者 郑佳洵 韩豪哲)7月16日,长城网编辑中心携手石家庄市公共交通公司举办的“相约博物馆”暑期活动,迎来了石家庄市桥西外国语小学二年级(四)班的同学们。在老师、家长以及志愿者的陪伴下,小朋友们到河北省博物院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度过了一个充实又快乐的下午。

  小学生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听讲解。韩豪哲 摄

  活动中,孩子们参观了“石器时代的河北”、“河北商代文明”等展厅,一双双充满好奇的眼睛令博物馆内原本沉寂的气氛活跃起来。伴随着馆内讲解员的讲解,二年级四班的同学们学到了不少新知识。

  “每年暑假都会带孩子们参加类似的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参观科技馆、博物馆等一些地方,有条件的话还会带孩子们去更多的地方参观学习。”二年级(四)班班主任马兰英告诉记者,带孩子们出来参观学习,可以拓展孩子们所学知识的深度和广度,让他们对学习内容有更好的理解与把握。

小学生在认真参观古生物化石。韩豪哲 摄

  陪伴孩子不光是操心,更是个体力活。孩子们个个精力充沛,家长和志愿者们忙前跑后不辞辛苦地精心照料着。学生家长宗先生表示。”这回班里组织的集体活动挺好。一个是能让孩子体会到集体荣誉感,让他们知道自己是一个班集体。第二就是现在孩子们都是独生子女,放了暑假都是家长们领着自己孩子出去游玩。类似这样的集体活动能增进孩子们间的感情,使其可以更好地交流和相处。”

  “这是第三次来博物院了,但还是想来。”“以后有机会再让爸爸妈妈带我来一次看看。”活动行将结束,孩子们用简单的语言表达的自己的不舍,并向记者表示,希望能和自己的小伙伴一起多参加这样既能获取新知识又能增进朋友感情的活动。

关键词:志愿,公交,博物馆,知识,兴趣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