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省首届航海文化宣传日在秦皇岛拉开帷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6-07-19 22:5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航海文化宣传日正式启动。牛静 摄

  长城网秦皇岛7月19日讯(记者 祖迪)7月19日,河北省首届航海文化宣传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秦皇岛拉开帷幕。

  据悉,本届航海文化宣传日为期两天,包括开幕式、航海文化讲座、航海教育发展研讨会、航海知识普及、海上文化活动五个版块,以“弘扬航海文化、增强航海意识、推进绿色发展”为主题,目的是以航海教育为突破口,积极传播航海文化,增强全民海洋国土意识,大力发展航海教育事业,积聚航运业人才,使船员产业尽快成为促进就业、构建沿海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环节,推动河北船员队伍健康发展,为促进河北省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开幕式现场的文化演出。牛静 摄

  本次航海文化宣传日活动旨在搭建一个全方位、集中式、专业化的航海文化和航海教育展示平台,使社会大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能够了解航海文化、获取航海知识,培植航海意识,提高航海事业社会关注度,吸引人才投身到航海及相关领域的建设工作中来,促进河北航海教育事业繁荣。开幕式现场,中国著名航海家、艺术家、“环球航海中国第一人”翟墨先生还进行了航海文化专题讲座。

著名航海家、艺术家翟墨(中)。牛静 摄

关键词:航海宣传日,船员,航海家,教育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