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警方接连破获两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07-16 07:58: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禁毒宣传广告
资料图:禁毒宣传广告。

  长城网7月15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7月15日,记者从河北省禁毒办获悉,近日,河北警方接连破获两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两起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拘留。

  张家口赤城县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种植罂粟案

  为了进一步推进罂粟“零种植”净土行动,赤城县公安局各参战单位在配合乡镇开展踏查的同时,积极摸排涉毒线索,严厉打击种毒违法犯罪分子。7月初,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

  6月28日10时许,县局缉毒大队联合茨营子派出所及乡政府禁毒工作人员在茨营子乡罗车铺村獐狐沟自然村半沟进行禁毒踏查工作时,发现一名中年女子正在一块罂粟地块内拔草,民警遂将其抓获。经审问得知:犯罪嫌疑人叫方某平,女,满族,1972年生人,现住茨营子乡河口村。于2015年清明节后,分别在在赤城县茨营子乡罗车铺村与獐狐沟自然村非法种植五块罂粟地,经民警现场勘验,种植面积为326.37平方米,共7098株。

  目前,犯罪嫌疑人方某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保定市唐县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

  近日,唐县公安局经侦察,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贾某军。

  2016年5月31日15时许,唐县公安局值班民警接群众报案称,贾某军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民警随即展开侦调工作,查明:贾某军,男,53岁,唐县人,在唐县川里镇王尔峪村的门石沟和大石峡非法种植罂粟一亩多,共计5000余株。

  目前,犯罪嫌疑人贾某军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关键词:禁毒,案件破获,非法种植,河北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