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唐山乐亭县“童心同行”公益活动走进保定易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虹 张野 邢丁 2016-07-14 11:23: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义卖。张野 摄
唐山乐亭县“童心同行”公益活动走进保定易县。张野 摄

  长城网唐山7月14日讯(金虹 张野 记者 邢丁)近日,唐山乐亭电视台“童心同行”大型系列公益活动联手保定青年爱心志愿者协会,跨越372公里,走进保定易县,开展爱心助学,引导孩子们感悟生活,健康成长。

  乐亭县21位小朋友代表近千名参与“童心同行”系列公益活动的孩子们,带着大家义卖筹得的7000元善款,走进了保定易县紫荆关镇。在那里,一个简单而温馨的手拉手对接仪式,一笔笔饱含关爱的善款,一份份溢满童真的礼物,迅速拉近了两地小朋友的距离。虽然只是短暂的两天时间,乐亭县的小朋友们通过入住当地贫困家庭,和贫困家庭的小伙伴一起完成做饭、整理房间、照顾老人、喂食家禽、干农活等日常活动,不仅收获了新的友谊,还受到了生活的磨练与思想的洗礼。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更加珍视同学间的友谊,感恩父母的养育,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乐亭电视台“童心同行”大型系列公益活动,自今年4月份开始,已举办了古滦河少儿徒步、爱心义卖、六一公益晚会、走进易县等系列活动,近千名大到14岁,小到4岁的小朋友,及其家庭参与其中,共同交流,共同成长,更有很多来自社会各界的大朋友们自发加入到他们的行列,致力公益,传递爱心。

  此次“童心同行•走进易县”为紫荆关镇中心小学捐助的7000元善款,即为近500名小朋友在爱心义卖活动中将自己的玩具、图书及小制作推销义卖筹得的。来自乐亭县万成婚庆、舜丰银行等多家爱心企业及商家被孩子们的爱心感动,无偿为走进易县活动提供帮助,并慷慨解囊为这些贫困家庭捐款捐物。

关键词:公益,乐亭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