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倡导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6-07-01 08:0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6月30日讯(记者 孙泽恒)“我认为学习李保国,最重要的就是要落实到工作中,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作为我们控申部门,就是要认真处理好老百姓的合理诉求,属于我们职权范围的尽快办理,不属于我们职权范围的,尽力做好释法说理工作,并告诉他正确的诉求渠道。”在廊坊市检察院机关第八支部学习李保国专题研讨会上,控申处干警曹军婧说。

  自五月份以来,廊坊市人民检察院根据省、市院文件要求,通过下发文件、组织集中学习、分组学习讨论、写学习体会等方式深入开展了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组织召开全体检察干警大会学习了省、市、院《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要求全体人员要将李保国事迹作为“两学一做”重要材料,学习李保国,感受李保国精神,争做李保国式的先进人物。

  集中收听、收看了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深入了解李保国教授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打造了“富岗”“绿岭”等知名农产品品牌,带动10万多农民群众脱贫致富,被誉为“太行新愚公”的感人事迹,感受他对党忠诚,心系人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感受他用自己不平凡的一生,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诠释的“太行山精神”和“工匠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使广大干警在思想上受到深刻的教育和启迪,精神上受到强烈的震撼和激励,积极营造学习氛围。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分别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所属人员结合院里开展的“机关作风纪律整顿”、“司法公信力建设”活动,以李保国先进事迹为指引,深察细照,认真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将李保国同志的精神融入到工作中,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的强大精神动力,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求实务实,从一点一滴做起,争做先锋模范人物,为检察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目前,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活动结合“两学一做”活动一起,在廊坊市检察院持续深入开展。

关键词:廊坊,检察院,李保国,两学一做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