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双腿残疾男子 驾自改车超速行驶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汪洋 康治 2016-06-29 10:45: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保沧高速上一辆轿车因超速行驶被交警拦下后,民警赫然发现驾车男子双腿都患有肌肉萎缩症,轿车的刹车和油门也改装成了“手动”。最终,民警对车辆实施了暂扣,对该男子进行了教育处罚。

  6月27日,高速交警高阳大队在保沧高速保定朝阳口,现场查处机动车超速违法行为。执勤民警一方面通过路面移动测速设备抓拍超速车辆固定图像证据,一方面根据抓拍信息在站口布控查处超速车辆。在拦停一台超速行驶的灰色迈腾轿车后,驾车男子迟迟不肯向执勤民警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而且车窗也仅仅打开一道缝隙。该男子的异常行为,引起了民警的警觉。经查看,民警发现该车内副驾驶座上有一副双拐,且驾驶台似乎有些装置跟普通车辆不一样。

  在民警一再坚持下,该车司机才打开了车门。民警吃惊地发现,驾车男子双腿残疾只能靠双拐行走。而迈腾轿车的油门和刹车踏板分别焊接了操纵杆,改为手动操作油门和刹车。经查,该车已经三年未按规定检验,属于私自改装车。

  经询问,驾车男子方某是沧州市河间人,其以前曾经持有C等级资格驾驶证,但三年前患上双腿肌肉萎缩症后,已经无法像正常人那样驾车。心存侥幸的方某于是将自己的迈腾轿车进行了改装,在行驶时使用手来控制刹车和油门。因车辆和驾驶证都已经超过审验期,方某路上行驶时更加无所顾忌,频繁在高速公路上超速。最终,民警暂扣了违法车辆,并对方某进行了教育和处罚。

关键词:双腿残疾男子,超速行驶,车辆,驾车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