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门前小吃摊 想说爱你不容易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杜慧 房晓坤 2016-06-29 10:45: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桥西区平安小区2号楼与10号楼之间,有一个小吃摊仍在用煤取火,烧煤的气味呛人,让相邻楼宇的住户受不了。昨日,小区10号楼居民贾女士(化名)来电称,小吃摊虽然方便了居民,却也给大家带来困扰。

  贾女士是小区常住户,据她介绍,前些年,有商户在10号楼与2号楼之间的过道上摆起了小吃摊,经营时间从早晨五点一直到下午一点。“刚开始就是烧煤,不过情况要好些,味道不那么呛人,不知为何,后来煤味儿越来越大,鼓风机往上一吹,我住在顶层都能闻到。”贾女士说,尤其是到了夏天,这种情况更严重。不仅如此,小吃摊摆到下午一点后,没过多久,摊主又开始摊鸡蛋,又飘来一股儿油烟味。“到夏天我就纠结开不开窗户,热得受不了,只能开窗闻味。”最受影响的是低层住户,小吃摊不仅烧煤呛人,还挤占了楼宇间的公共空地,导致居民通行不便。

  无独有偶,家住燕都紫阁小区的住户王女士也正在为门前小吃摊占道经营、影响出行的事情而烦恼。

  王女士反映的小吃摊位于城角街与新石中路交叉口附近,距她所住小区仅有几百米。她每天上下班都会从此经过。这里的小吃摊已初具规模,每到中午,摆摊设点的就有十多家,售卖着凉皮、凉面、炒饼等,从中午十一点多一直经营到下午两点左右。

  虽说城角街与新石中路交叉口处有一片空地,但这些小吃摊本身就挤占了一定空间,再加上每到饭点排队买饭的客流,一到中午就极易导致路口交通拥堵。“摆摊有几个月了,影响越来越大。”这些小吃摊不仅堵塞交通,而且还产生了大量垃圾,“很多一次性塑料袋、卫生纸都扔在了地上,特别脏。”王女士说,前段时间城管部门曾要求这些小吃摊撤离,但没过多久又死灰复燃了!

  昨日,就平安小区的问题,记者联系到了桥西区环保局,一位工作人员详细记录了此事,表示会立即派相关人员去现场查看,再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相应整改措施,来保证居民正常生活。就城角街附近小吃摊占道经营一事,桥西区城管部门回复说,他们会尽快派执法人员现场实地查看,如果是占道经营,会进行取缔。

关键词:小吃摊,小区,居民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