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新人绿地拍婚纱照 网友心疼脚下小草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冯月静 2016-06-29 10:45: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想拍绿地婚纱照最好选择秀水公园等郊野公园。@陌上花开 摄

  只要穿上婚纱,每个女孩都是世界上最美的新娘。每个最美的新娘都想拍一套属于自己的婚纱照。在花丛中、在绿地内,与爱人手牵手,拍出最美的时刻。日前,网友@陌上花开拍到几位穿婚纱的新娘在公园绿地内拍婚纱照的情景,尽管画面很美,但他心疼她们脚下的小草。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在秀水公园、植物园有一些绿地内可以拍照。但市区内其他公园广场,是不允许进入绿地内拍照的。

  网友@陌上花开拍到的这张照片,是在6月23日下午,一场雨后,省会晴空万里,天气出奇的好,光线充足,在长安公园内,一片绿油油的草地内,小草格外新鲜,几位新娘席地而坐,正在一起谈论着什么。旁边是两位拿着照相机的摄影师,准备拍出美丽的婚纱照。

  “几位穿着婚纱的新娘很漂亮,白色的婚纱,在绿地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纯净洁白。”@陌上花开被她们所吸引,“在这里拍上一组婚纱照,作为人生幸福时刻的美好见证,我也觉得非常美!但是看着她们脚下的小草,又为这些小草心疼。”他的担心,也很快消除了:长安公园一位工作人员上前劝拍婚纱照的新人们,尽快走出绿地。几位新人也很配合地走了出来。

  其实不止在长安公园,在很多公园,都能看到这样的场景。穿着婚纱、礼服的新人们在绿地、花丛中取景,拍摄婚纱照。“公园的景色美丽,新郎新娘们在这里拍摄婚纱照,既给自己留下幸福的回忆,又能成为公园的独特美景。”市民李先生也给本报打来电话,提出自己的看法,“但我们不希望他们为了自己的幸福回忆,而给绿地、花朵留下惨痛的经历。”在今年4月份,月季公园内,满园月季盛开如诗如画,这里也成为一些新人拍摄婚纱照的理想之地。他们站在花丛中,非常美。但也有个别新人在影楼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乱入月季花丛,甚至采摘月季花。“选美丽的景色做背景拍婚纱照,这无可厚非,但我觉得不应该为了自己的美丽,而破坏环境。可是又觉得石家庄应该有这样一块地,让新人们来见证自己幸福的时刻!很矛盾。”

  对此,长安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园环境好了,到公园取景拍婚纱照的新人也多了,但是我们也希望新人在拍摄婚纱照时,不要进入绿地内,不要采摘花朵。因为作为市区内的公园,每天的游客量都很大,达到几万人。如果大家都进去,这草坪就会很难恢复。当然,我们工作人员也会加强管理,看到这种情况后会劝阻他们离开。”

  每个女孩都有一个公主梦,幻想着穿上美丽的婚纱,与自己的白马王子走进婚礼的殿堂。一张婚纱照,那是女孩对爱情的期盼,对幸福的憧憬。那么咱石市有没有这样的一块绿地,让他们拍出最美丽的婚纱照呢?当然有,在秀水公园。同市区内公园不同,秀水公园是一座郊野公园,草坪很宽敞,来这里拍婚纱照的人也不少。而到了周末,来这里休息的人也会到草坪上拍照。对此,秀水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一直在研究这个课题,希望让大家与草坪、大自然亲密接触。作为郊野公园的秀水公园,当时在建设时,小广场就很少,所以周末来这里的人和一些拍婚纱照的人,会进入绿地内进行拍照休息。但平时周一至周五人流相对较少,与市区公园相比,踩踏的频率比较小,再加上我们平时也加强了维护,草坪能够及时恢复。因此我们对于新人和游人进入绿地内拍照休息,是默许的。但是如果人太多了,草坪不能及时恢复的话,我们也会加强管控。”而同时,植物园也辟出一块绿地区域,允许新人进行拍照,但需要交纳一定的绿地补偿费,以保证绿地经过维护能够及时恢复。

  (请@陌上花开领取线索奖50元)

关键词:绿地,婚纱照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