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王律主讲燕赵红色传奇》有声读物面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潇 2016-06-28 19:58: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王律主讲燕赵红色传奇》封皮。

  长城网6月28日讯 (记者 王潇)为纪念建党95周年,由石家庄日报、河北省收藏家协会等单位主办的“迎七一红色新闻珍藏展”暨《王律主讲燕赵红色传奇》首发式6月27日在省会东明家居博览中心举办。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石家庄市文广新局还向省会团员青年赠送了《王律主讲燕赵红色传奇》光盘和有声书。

与会专家领导召开迎七一座谈。

  “迎七一红色新闻珍藏展”内容共分三部分:西柏坡共和国新闻事业的摇篮、红色新闻见证进京赶考、开国前夕的河北新闻事业。通过展出《晋察冀画报》《人民日报》《中国青年》《工人日报》《光明日报》、新华广播电台、华北电影队和毛泽东在西柏坡的新闻名篇等文献史料,深入挖掘了“共和国新闻事业从河北走来”的宝贵红色历史资源,为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提供了生动的素材。我省历史专家王律为展览提供了珍贵的解放区报刊文献,生动展示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历史画卷,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功绩,突现石家庄红色新闻事业对新中国诞生的重要贡献。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方圆音像社总编张茂斌介绍《王律主讲燕赵红色传奇》出版经过。
作者王律先生介绍红色新闻珍藏展在西柏坡、河北大学、中国记协展出情况。

  《王律主讲燕赵红色传奇》是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方圆音像社为纪念建党95周年精心策划出版,用故事的形式,讲述从李大钊建党,到“进京赶考”的河北革命斗争历程以及发生在燕赵大地上的红色传奇往事,共50集。王律主讲的该故事集曾在河北电台播出,他的讲述时而娓娓道来、妙语连珠,时而激情澎湃、荡气回肠,曾感动了京津冀无数听众,受到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内容富有满满的正能量,对年轻人爱党、爱国,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积极的引导和教育作用。《王律主讲燕赵红色传奇》是我省首部有声红色故事读物,开卷可阅、光盘可听、扫码有声、上网有音,利用多媒体手段创新爱国主义教育的形式。

嘉宾参观“迎七一红色新闻珍藏展”

扫描二维码优酷在线收听《王律主讲燕赵红色传奇》

扫描二维码喜马拉雅FM在线收听《王律主讲燕赵红色传奇》

关键词:王律,王律主讲燕赵红色传奇,有声读物,红色新闻珍藏展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