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衡水市司法局27日举办“执法公开宣传周”活动

来源: 长城网  邢梅智 郭孟福 田媛
2016-06-27 23:54:44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邢梅智 摄

  长城网衡水6月27日讯(邢梅智 郭孟福 田媛)为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增进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特别是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工作的获得感,按照省司法厅统一部署安排,6月25日至7月1日,衡水市司法局举办执法公开开放周活动。此次活动以“严格执法,服务群众”为主题,集中宣传执法公开工作的突出成果。

  6月27日上午,该局邀请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的领导、部分院校的师生代表、衡水关注衡水司法行政网络的网友代表、省、市级的新闻媒体代表共计40余人,在衡水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乃举同志,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大厅、公证办公大厅、人民调解和行政调解室、社区矫正监管指挥中心等工作场所,了解有关业务流程、便民利民举措,观看了衡水市司法行政网栏目展示。

  随后,应邀人员参加了“执法公开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开门纳谏。首先观看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执法公开工作专题片,接着听取了衡水市司法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田来斌同志就去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和“执法公开宣传周”活动有关情况介绍。

  参观强戒所监控室。衡水市司法局 供图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应邀人员又参观了河北人民长城律师事务所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在律师事务所观看了该所的网站展示、会见室、党员活动室、档案室等场所;观看了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接待区、办公区、戒毒人员宿舍、指挥训练区、文体活动区、警戒护卫区、收拢接待中心会见室、戒毒人员食堂、生活管理区、康复医疗区等场所,并欣赏了由戒毒人员和干警演出的精彩节目。

  戒毒人员表演队列。衡水市司法局 供图

  此外,该局除了先期组织的党员志愿者法治宣传日,定点扶贫村法治宣传日和今天组织的局机关、强戒所开放日以外,还将组织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所开放日,司法鉴定机构开放日,司法所开放日,召开倾听民生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司法行政机关阳光执法、心系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为进一步深化执法公开工作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同时,该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司法厅2016年进一步深化执法公开的工作安排和上级有关要求,以民意为导向,进一步强化措施,开拓创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树公信,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深化执法公开工作,努力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执法,服务百姓”新机制,为建设平安衡水、法治衡水做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司法局,执法公开宣传周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