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污水沟距居民自备井仅200米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杜慧 房晓坤 2016-06-27 12:27: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小区西边有一个小厂子,经常往外排污水,不仅污染水源,还恶臭不止。”26日,晋州卓创金果苑小区业主贾先生(化名)给本报打来求助电话。

  贾先生所说的这个工厂是一个塑胶加工厂,位于小区西侧,一墙之隔外不远的地方。据贾先生介绍,自打他四年前入住小区,塑胶厂就开始往厂子外的臭水沟排污水,“这个厂子主要加工一次性手套,产生的废水都排在一个臭水沟里,臭水沟紧挨着我们小区。”令贾先生担心的是,这个臭水沟和小区之间地下有一条渗水沟,臭水沟的水会顺着渗水沟渗到地下,有可能流入小区的自备井里。

  “我估算了一下,臭水沟离我们的自备井有215米,长此以往,担心饮用水会受到污染。”贾先生说,有一次,他在家里蒸馒头,锅壁上有一圈黑色的污渍,他怀疑可能污水流入自备井中,污染了饮用水。

  除了担心饮用水受到污染外,从工厂里排出的污水散发出的臭味也令一些居民受不了。据悉,该小区共有13栋住宅楼,其中5、6、8、10号楼距离臭水沟最近,受影响也最大。“尤其到了夏天,每天都能闻到臭水沟散发的阵阵恶臭,生活都受影响!”

  对于贾先生反映的问题,昨日,记者联系到了晋州环保局,一位工作人员记录下了此事,表示会尽快派执法人员到现场查看,再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相应整改措施。

关键词:污水沟,自备井,污染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