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记者来到陇南祥宇 探索“小橄榄”背后的“大产业”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祝彦军 张慧雅 2016-06-26 20:54: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介绍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25日下午,全国百家网络媒体甘肃行记者团来到陇南武都,深入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探索“小橄榄”背后的“大产业”。

  据介绍,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7年,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集油橄榄良种育苗、集约栽培、规模种植、科技研发、精深加工、市场营销、旅游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橄榄油生产线

  “小橄榄,大产业”,为进一步加快陇南油橄榄产业发展步伐,2014年,占地180.86亩,总投资3.62亿元的祥宇油橄榄生态产业园正式启动建设。产业园主要有农业科技产业园、橄榄文化博览园、循环经济示范园、阳光工厂体验园、健康主题休闲园。目前,一期工程“阳光工厂”已经建成并于2015年投入生产。园区建成后,企业综合产值将达到8.2亿元,利税达到1.06亿元,新增就业岗位500多人。

  目前陇南市已栽植油橄榄118个品种、52.13万亩,占全国种植面积的62%,橄榄鲜果和橄榄油产量均占到全国的90%以上,确定了我国油橄榄集中产区的优势地位。祥宇公司综合产值已达到4.36亿元,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国家级林业重点龙头企业、中国橄榄油国家标准起草单位、甘肃省农业产业化大型龙头企业、2015年陇南市政府质量奖等荣誉称号。陇南市油橄榄产业已经形成较大规模,油橄榄面积占全国的65%,产量占全国的93%,祥宇公司累计收购加工油橄榄鲜果占陇南全市的80%以上。开发出了全国不多、我省独有的特色产业,增加了农民收入的同时又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脱贫致富之路。

  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建科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陇南市祥宇油橄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建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祥宇橄榄油的新鲜程度,国内外首屈一指,从鲜果的的采摘到压榨保持在8小时以内,最快4小时,用时达到了橄榄油压榨用时的极限。祥宇橄榄油在压榨上始终保持初榨,色泽绿中带黄,味道清香。他表示,祥宇公司在国内开拓市场的同时,一直在不懈努力,争取早日让国人自己的橄榄油走出国门,打向海外市场。

 祥宇公司生产的橄榄木手串及橄榄护肤品

  据了解,祥宇公司在致力于橄榄油的同时也在向旅游产品延伸,橄榄护肤品、橄榄木工艺品(手串、书签、木雕)也已相继上市,深受游客青睐。

关键词:网络媒体,陇南,甘肃

责任编辑:逯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