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长衣裙卷入车轮 夏天骑车保安全给您支几招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石维 2016-06-25 16:01: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夏日天气炎热,很多爱美的女士喜欢穿裙子外出。不少人担心穿短裙易走光,所以骑车时更喜欢穿长裙。每年夏天,不管骑电动车还是自行车,因长裙卷入车轮而引发的事故,并不少见。昨日,网友“阳光真*灿烂J”发朋友圈称,自己的长裙罩衣就卷进了车轮。网友“冷色工作室”也发帖称,日前曾帮助一位防晒衣卷进后轮车轴致伤的女士。不少年轻人感叹,夏天还能不能愉快地穿长裙骑车了?当然可以!热心网友有妙招告诉您。

  连续发生两起车轮卷衣裙事件

  “万能的朋友圈,请告诉我如何在不伤布料的情况下,取出卷进车轮的薄罩衣?罩衣真的很薄很薄。”昨日9时许,网友“阳光真*灿烂J”在朋友圈求助,并发了一张浅色衣服卷进车轮的照片。这位网友姓张,当日早晨,男朋友骑车接她上班。小张特意穿了漂亮的吊带长裙,外搭一件长宽浅色罩衣。“是今年很流行的款式,宽大舒适又美观。”小张说,骑车行至东二环附近时,她突然感觉被拽了一下,并没放在心上。过了一会儿,她感觉有股更大的力量拽住了她,她尖叫一声跳下车后座。原来,是她的罩衣卷进了车轮。而男友没有第一时间停车,导致小张重心不稳摔倒在地。值得庆幸的是,当时车速不快,小张只是腿部擦伤。

  因只有罩衣被卷入车轮,小张索性脱下罩衣、放倒自行车,试图把衣服取出。“很喜欢这件罩衣,但它太薄了,又在轮轴上缠了好几圈,很容易扯坏。束手无策时,我想到了求助朋友圈。”她说,好友们纷纷支招,她最终在朋友们的指导下,小心翼翼把罩衣拽了出来,但衣服仍旧破了一个小洞,让她心疼不已。

  无独有偶,网友“冷色工作室”也发帖称,6月22日送餐经体育大街裕华路地道桥时,曾看到一位女士用于防晒的衣服被卷入后轮车轴,导致摔伤。幸亏他和其他三位好心人及时把那位女士扶到路边,并处理好衣服。他感慨道:“如果在车速较快的车道发生这样的事,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网友支招女神也可愉快地穿长裙

  昨日,记者在街头走访发现,驾驶、乘坐电动车和骑自行车的行人中,很多女士都穿着料子轻薄、较为宽松的衣服或长裙。这些衣服、裙子的下摆在后轮两侧翻飞。虽然看上去很飘逸,却极易卷入车轮,带来安全隐患。随着越来越多裙摆等衣物卷入车轮的事故发生,有年轻网友吐槽称:“女神”们还能不能愉快地穿长裙骑车了?

  当然可以!热心网友支招:如果一定要穿长裙可将长裙向上稍稍提起并打结,在避免危险的同时亦可防止走光;穿阔腿裤时,用两个皮筋套住裤边,或用小夹子将裤腿外侧夹住;坐在车后座上,提起打底长裙的同时,千万别忘了宽大的罩衣正在和车轮“亲密接触”;在后车轮两侧安装防护网的办法最为稳妥。

  此外,还有很多为了防晒全副武装的行为也暗藏危险。本报提醒您,夏日出行,下面几种情况应该注意:

  1、安装遮阳伞或边打伞边骑车,或乘坐人帮忙打伞的行为。这种情况下一旦遇到突发情况,骑车人很难采取正确的措施,结果导致事故。此外,根据规定,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1.5米,宽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车把0.15米。如在电动车装遮阳篷,属于违法行为。一旦被交警查处,将面临处罚。

  2、遮阳帽帽檐很宽,丝巾遮脸,只露出两只眼睛。虽然能够很好地防晒,但也容易遮挡视线。尤其转弯时,稍有不慎易引发事故。

  3、反穿衣防晒。手臂活动受限,肩部与手臂有束缚感。如骑行过程中发生碰撞,手臂受到束缚不易及时作出反应,骑车人易摔伤。

  4、骑、乘电动车时,因其车速较快,尽量轻装简行。

关键词:骑车,安全,支招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