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董仚生:全面提升驾驭社会治安局势能力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陈诚 2016-06-25 08:4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4日,全省公安机关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暨社会面网格化巡控体系建设现场会在邯郸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董仚生指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加快推进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面提升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

  董仚生要求,要牢固树立风险管控理念、民意导向理念、安全发展理念和共建共享理念,为防控体系建设提供强大的思想支撑。要推动民航、铁路、电信、银行、互联网站等重点领域全面落实实名制,推进基础要素信息采集与日常服务管理一体运作,为防控体系建设提供坚实的基础要素支撑。要把握好、利用好信息化手段,为防控体系建设提供深度的信息支撑。要健全完善分析研判机制、实战指挥机制和区域协作机制,为防控体系建设提供完善的机制支撑。

  董仚生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加强党政统揽、明确责任体系,统筹规划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等重点项目,解决人财物保障、政策保障和考核激励机制等问题,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主动担当,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在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中统揽全局的核心作用,形成全社会共建共治的良好格局。

关键词:社会治安,防控,风险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