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招收1014名军校生和国防生 公布军检考生名单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王敬照 2016-06-25 08:4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4日,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了各设区市和辛集、定州市参加军检考生名单。今年全军30所军队院校(含武警院校3所)在我省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778人,全国43所普通高校在我省招收国防生236人,共招收1014人。

  据介绍,军检包括面试、体格检查和心理检测,由省军区司令部统一组织,省教育考试院配合。6月24日至29日(含复检时间),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军检。根据规定,军检各项目结论应当现场告知考生本人。如有异议,考生可现场提出复议申请,由监督复议组现场复议,对复议结果仍持异议的,可向省军区司令部提出申诉。对当场不能作出结论的血常规、尿液等体格检查项目,在考生体格检查结束后2天内公布检查结论。对可通过服用药物或其他治疗手段影响检查结果的项目,不予复议,考生的初检结论为最终结论。

  政治考核、军检工作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根据省军区司令部提供的政治考核、军检合格考生名单,依据考生志愿和分数,区分性别,分别按其招生计划数量的110%投档。招生院校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录取对象。总分成绩相同的依次比较单科成绩,其中,文科专业的比较顺序为语文、数学、外语,理科专业的比较顺序为数学、语文、外语。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工作,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优先于后续批次的地方普通高校录取。对报考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未录取者,将按其填报的后续批次的地方高校志愿参加录取。

关键词:军校生,国防生,教育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