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2016京津冀(唐山)金融博览会24日开幕 为期三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6-06-24 22:33: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京津冀(唐山)金融博览会在唐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长城网 邢丁 摄
2016京津冀(唐山)金融博览会开幕式节目表演。长城网 邢丁 摄
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参观会场。长城网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6月24日讯(记者 邢丁) 6月24日,2016京津冀(唐山)金融博览会在唐山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于山,河北省金融办副主任游明泉等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展会还设立了分会场,邀请著名经济学家钟朋荣就“中国金融大趋势与金融创新”进行主旨演讲。

  据悉,此次金融博览会聚焦京津冀一体化下的金融业,吸引了京津冀三地50余家金融机构参展,汇集了各类金融产品与惠民服务,以及金融改革的创新成果,围绕“金融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采取展览、论坛、线上线下互动等多种形式,结合唐山的城市定位和金融业优势,抓住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的契机,服务金融机构和企业,促进产业的合作、发展与共赢,搭建金融行业交流及金融对接百姓、对接企业的平台。

  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在致辞表示:“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脉,唐山市政府对本次展会高度重视,希望将这次展会打造一次影响深远的金融盛会,并通过本次展会搭建起金融机构和社会公众的互动交流平台,让更多的金融服务惠及百姓,同时提升金融机构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唐山乃至河北省的金融业发展带来新的启示、新的机遇。”

  “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兴则地区兴”。金融业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将为地区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城市转型等提供强大动力,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有力的基础和支撑。

  据介绍,展会期间还将举办金博会专属点钞大赛、模拟炒股大赛、理财知识讲座及免费抽取液晶电视等特色活动,让更多优质金融服务惠及百姓。许多参展金融机构纷纷表示,对2016京津冀(唐山)金融博览会充满期待,也呼吁更多京津冀金融优惠政策向河北倾斜。

关键词:京津冀,金融,博览会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