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加大文创协同力度“影视大厂”迎来北京朝阳客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2016-06-24 08:55: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6月23日讯(记者 刘振山)6月22日, “影视大厂”与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交流座谈会在廊坊大厂成功举办。

交流会现场。华夏刘琼琴 供图
北京客人参观考察大厂影视产业。华夏刘琼琴 供图

  为加快推动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推进京津冀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建设工作,6月22日,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管委会携实验区驻园近30家重点企业赴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考察,参加“影视大厂”与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京冀交流会。

  参观团一行实地考察了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数字出版产业园、大厂城市规划馆等重点项目,实地了解大厂城市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会上,大厂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文凯致欢迎辞,嘉宾们观看了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发展宣传片,听取了华夏幸福对于大厂潮白河经济开发区整体开发策略和影视创意产业的发展成果。

  嘉宾对大厂产业新城的城市面貌及发展规划非常赞赏,并对已落地拳头产品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表示极高的兴趣与关注。嘉宾们一致认为,“影视大厂”立足北京传媒走廊东延长线上,以“人才项目孵化+产业基地”双轮驱动的发展理念高瞻远瞩,并对影视大厂在整合人才培训交流、项目孵化落地、版权交易服务、国际市场嫁接、金融创新支持等软性产业服务平台的搭建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在下半年,将与以大厂影视创意产业园为代表的河北文创企业连同天津文创企业共同筹建组成京津冀文化产业联盟,并加强大厂与实验区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会上,廊坊市委常委、副市长喻华锋对北京市尤其是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和廊坊北三县尤其是大厂,在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合作寄予厚望,表示廊坊市也正在制定出台关于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政策,“大厂是承接首都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非常合适的地方,双方合作达到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时机”。

  据介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的深入推进,京冀文化协同发展迎来新的历史机遇。作为京冀共同扶持和发展的战略性产业,文创产业在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关键词:影视大厂,创意,文化产业,京津冀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