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河北省直各部门以实际举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6-06-24 08:28: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直各部门以实际举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 奋发作为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省直各部门结合本部门实际,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激情工作、奋发作为,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省直各部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方向、做有楷模、赶有标杆,带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省科技厅要求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对照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找差距、明目标,定措施、见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同时,把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和机关作风整顿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

  “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镜,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保持纯正质朴的百姓情怀,弘扬扎实苦干的优良作风,争做合格党员,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要求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积极组织学习会、讨论会、座谈会等多种学习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李保国同志看齐,牢记使命、勇担责任、爱岗敬业、潜心育人,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鼓励更多高校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动科技创新实践,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保国同志是全省科技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楷模。”省科协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联合邢台市委举办李保国科学精神研讨会,并向全省科技界发出《向李保国同志学习倡议书》。同时,在科协系统报纸、刊物、网站上开设专栏专题,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主题征文,全面深入宣传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

  李保国同志坚持技术扶贫、精准脱贫的务实作风,把太行山区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他30多年扎根太行山,用科技力量帮助百姓脱贫致富。“我们要学习李保国同志跟时间赛跑的工作精神、接地气的工作作风。”省农业厅党组把学习先进典型与推进落实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在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上求实效,在深化农村改革上用实功,在保障改善农村民生上办实事。将农业科技创新与推广和农业生产紧密结合,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渔业增殖放流、动物防疫等27项重点工作。

  “我们要学习李保国同志把自己扎根于人民,让科技扎根于大地的精神。”省农林科学院院长王慧军表示,他们将积极对接我省粮食生产核心区、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和精准扶贫、山区开发的技术需求,以培养新型职业农民为重点,开展“科技成果送农家”活动,全力开展技术服务。同时,与区域产业紧密对接,按照百千万模式,加强产中跟踪技术服务,提升示范基地建设水平。

  “全省扶贫系统广大干部、驻村扶贫干部、基层干部要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省扶贫办正在全省组织开展“十大扶贫攻坚人物”“十大社会扶贫典型”评选活动,以榜样的力量鼓舞斗志、激发动能,在全社会营造学习李保国同志的浓厚氛围。同时,以李保国同志精准扶贫范例为标杆,将在全省组织开展特色产业扶贫、光伏扶贫、旅游扶贫、土地扶贫等“十大扶贫攻坚范例”评选活动,以典型推动工作。

关键词:李保国,学习活动,党员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