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对标李保国先进事迹 认真践行教师职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6-06-16 22:24: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中的李保国。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6月16日讯(记者 解哲琳)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指出:“李保国同志35年如一日,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毕生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建设和科技富民事业之中,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事迹感人至深。李保国同志堪称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

  李保国生前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把太行山区生态治理和群众脱贫奔小康作为毕生追求,每年深入基层200多天,让140万亩荒山披绿,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常年高强度工作让李保国积劳成疾,今年4月10日凌晨,58岁的他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河北省特等劳动模范”、“农民教授”、“科技财神”、“太行新愚公”……一位对党忠诚,心系人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时代楷模,这一个个称号,不是简单的诠释,而是兢兢业业工作的积累与结果,是对党的高度忠诚与对人民无限的爱的集合。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在5月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中,对全院“认真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全体教职工积极以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对照,寻找着差距与不足,提高教学质量及学生满意度,认真践行党员职责。

李杏丽工作照。

  该校李杏丽副院长介绍,活动进行一个多月以来,该院教职工,特别是教师,对于同样是在大学任教的教授,对于河北高校身边同事李保国教授的先进事迹认真学习,学习他的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在教学安排及与学生交流的所有事项中,以积极向上正能量投入到每天工作中,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涌现了诸多“李保国式”好党员、好老师。用李杏丽的话讲就是,“向李保国同志学习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声冲锋的号令,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学习心无旁骛、爱岗敬业的进取精神,在现代职业化教育的道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孔令歆工作照。

  该院行政与人事处处长孔令歆说,“2005年入党至今,我一直自认为自己的言行符合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可当我看到、读到有关李保国同志的事迹时,还是深深的被感动了,感动于在当今利益价值观占高峰的时代里李保国同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感动于他的心系群众,艰苦奋斗;感动于他的求真务实,踏实肯干;感动于他的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以李保国同志为榜样,从我做起,从本职做起,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职责的教育工作者!”

关键词:李保国,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太行新愚公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