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兰州高新区营改增纳税人成功开具首张营改增专用发票(图)

来源: 中国甘肃网 作者:赵苗苗 邹书轶 张永年 2016-06-16 20:15: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启动仪式现场

  5月1日零时零分46秒,在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彭铖,财政局负责人李绍兰、副局长金明,地税局副局长傅幸娟、金鑫共同见证下,醉仙楼酒店在兰州高新国税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成功开具出增值税专用发票,这标志着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在兰州高新区正式启动实施。

  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彭铖见证醉仙楼第一张营改增专票开出

  据了解,自省局下达全面推开营改增的“总攻令”之后,兰州高新区国税局把营改增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核心的政治任务,想在前,做在前,未雨绸缪,精心策划,先后召开了全局干部动员大会,主动与高新区地税局沟通联系,认真核对管户信息,创新方式开展宣传培训等,以百分百的工匠精神对接营改增“最后一厘米,”打好营改增攻坚战的最后一役。

  醉仙楼开出第一张营改增专票

  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彭铖对高新区国税局在营改增前期所做的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自全面推开营改增工作以来,高新区国税局7名党组成员带头示范、勇于担当,组建起党组先锋服务队,把办税服务厅作为主战场,主动承担起险活重活。高新国税全体党员干部向党组织递上请战书、立下军令状,主动延长工作时间,放弃双休日和五一假期,以“白+黑”“5+2”的精神境界奋战在营改增工作第一线,凭借一丝不苟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展现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面貌,实现了高新区935户试点纳税人的顺利平稳交接。希望,国地税干部加强合作沟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法规意识、服务意识、时效意识、大局意识,做好全面推开营改增后续服务工作,共同为深化税收体制改革做出积极贡献。

  郑天敏局长与办税厅工作人员共同开具第一张营改增代开发票

  记者了解到,为了取得营改增第一场战役的全面胜利,该局作出三项部署:一是拿下5月1日首日开票关。5月1日零时启动零点行动,全面保障试点纳税人首日开票成功,各岗位和服务单位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确保出现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解决,不隔天不过夜。二是拿下5月3日集中开票关,为了提前应对集中开票的高峰期,利用五一假日,局党组先锋服务队冲锋在前,办税厅预备队员,开展预约服务,提前分流纳税人。三是拿下二手房交易申报开票关。加强与地税的配合,提前做好委托地税部门“双代”相关准备工作。联合地税局加强征收点现场督导,及时派出业务骨干和技术人员到地税驻点,确保第一时间处理解决紧急情况和紧急问题,杜绝因排队拥挤而发生突发性、群体性事件。

关键词:营改增,纳税,发票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