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花3000块钱买了个包 邮来的却是一箱纸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丛俊儒 2016-06-14 08:35: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包装箱里只有废纸没有包。

  棉三小区

  尽管以前他听说过买的手机,开箱之后是砖头的事,但当自身遭遇类似事件时,还是感到不可思议。

  李先生说,5月下旬,他爱人在朋友圈看到远在英国的一位朋友正在做一款女包的代购业务。同款包相比较,在国外买价格相对便宜,于是通过代购,选定了一款约3000块钱的包。

  6月12日上午,一快递员拨通了李先生的电话,让他取件。他看到外包装均是英文,是通过EMS业务邮寄过来的。他签收之后,用手拿起包装箱。“当时给我的直觉是感觉重量特别轻,跟包的重量并不相符。”以往签收完拿着货物就走的李先生,为慎重起见,当着快递员的面,打开了包装箱。打开之后,两个人都傻了:包装箱里是一些纸,除此之外,箱子里再无其他东西。

  他和快递员共同拍照保存证据。据快递员介绍,以往出现类似事情,开始倒追流程,看是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最后李先生没有接收这个货物,快递员拿回去之后,进行追查。

  李先生说,之后他立刻给邮寄人致电,而邮寄人给的答复是包裹中放置的确实是双方确定的那款包,并无做手脚。

  此事引起李先生注意的一个细节是,包裹中显示货物重量是2.2公斤,这是机打数字。而实际重量,据快递员反馈说,经过称重约为0.33公斤。李先生据此推测:“邮寄时,或许里面装的是真正的包。”

  目前,邮寄方与接收方以及投递方正在进行追查。李先生希望以此为鉴,提醒其他消费者,购买贵重物品时需慎重对待。

  河北省消费者协会投诉与法律事务部副主任廉莙认为,对于价值较高的物品,代购行为需要慎重。如果消费者选择代购一定要记得当场验货。廉莙说,邮寄方有义务对货物流通环节进行查找,分清责任,对消费者进行赔偿。

关键词:包装箱,代购,快递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