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宋兆峰烙画《夜宴图》获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刚 2016-06-06 20:27: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获奖证书。 崔刚 摄
宋兆峰丝绢烙画《夜宴图》(局部)。 崔刚 摄

  长城网保定6月6日电(崔刚)保定市工艺美术学会6日透露,2016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日前在莆田揭晓,来自“宋兆峰烙画工作室”烙画艺术家宋兆峰创作的丝绢烙画《夜宴图》获百花奖金奖。王默创作的木板烙画《观自在像》获百花奖优秀奖。

  宋兆峰潜心研究烙画多年,将西方油画写实主义与中国传统水墨画“没骨”绘画技法结合起来,形成自己特有的“宋氏烙画技法”。《夜宴图》中人物表情细腻祥和,衣服线条流畅明丽,展现了作品的端庄大气,赢得了评委的广泛好评。

  “宋兆峰烙画工作室”本着打开眼界,拓宽思路,组团参加了本次百花奖,在这次评选活动中,得到了各位评委老师认可。宋兆峰称,烙画是保定的传统艺术,希望更多的人能欣赏到烙画工艺的美,将古城文化的魅力传播到更远的地方去。通过这次活动对我市烙画传统文化发展起到宣传和推广的作用。

  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有着好莱坞奥斯卡奖美誉。本次活动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莆田市人民政府主办,在第十一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期间评选。

关键词:烙画,夜宴 图,工艺美术,百花奖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