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张庆伟寄语全省少年儿童: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来源: 河北日报  别志雷
2016-05-31 08:59:36
分享:

  张庆伟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西湾子小学调研时寄语全省少年儿童

  自立自强奋发向上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0日,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来到张家口市崇礼区西湾子小学调研,亲切看望学校师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感谢。

  下午3时10分,张庆伟来到西湾子小学。在学生活动室,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弹奏乐器、排练舞蹈、学习手工。张庆伟走进活动室,兴致勃勃地欣赏孩子们的表演和作品,鼓励同学们要广泛培养兴趣爱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操场上,孩子们正在排练“六一”节目。张庆伟走上前去,为孩子们的精彩节目鼓掌喝彩,祝愿他们演出成功。几名少先队员高兴地迎上前来,向张庆伟敬队礼,为他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张庆伟笑着向孩子们表达节日的祝福,并赠送了图书。

  张庆伟寄语说,少年儿童是祖国和民族的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自立自强,奋发向上,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一要志存高远、理想远大,从小培养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志向,自觉把个人志向同报效祖国、建设家乡联系起来。二要立德明礼、砥砺品格,自觉传承燕赵传统美德,以革命前辈、英雄人物、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三要勤奋学习、创新创造,广泛接触自然、了解社会,用新理念、新知识、新本领适应和创造新生活。四要加强锻炼、健康身心,养成不怕吃苦、不怕挫折、不怕困难的勇敢精神。希望崇礼的孩子们更多地学习了解冬奥知识,积极参与冰雪运动,体验冰雪乐趣,寄托冬奥梦想,展示新一代河北少年儿童的良好形象。张庆伟最后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树牢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积极为广大教育工作者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西湾子小学一年级学生雷淑琪是留守儿童,家住西湾子镇瓦窑村,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调研结束后,张庆伟特意来到雷淑琪家中看望。“小朋友,祝你节日快乐!”一走进雷淑琪家,张庆伟就亲切地和她打起招呼,为她送上书包、文具等节日礼物,详细了解她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他强调,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责任,要把做好留守儿童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让他们享受到应有的关爱,为他们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关键词:张庆伟,西湾子,小学,六一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