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爱心小学生与“儿童村”孤贫儿童牵手 共庆“六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6-05-30 23:2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家一起手拉手做游戏。

  长城网石家庄5月30日讯(记者 刘俐验)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四年级五班的“爱心小队”走进石家庄明德家园儿童村,与这里的孤贫儿童一起庆祝这个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

孩子们一起健身玩耍。

  据了解, 石家庄明德家园儿童村是隶属于河北省佛教协会慈善功德会的民办慈善机构,主要救助孤贫儿童或以各种形式帮助弱势群体。目前,该儿童村已收养(及代为抚养)来自于井陉县、行唐县等地的孤贫儿童12名。这些孩子年龄在7-16岁之间,被安排在就近的学校读书,接受国家九年义务教育。生活中,这些孩子们的吃穿住用都由儿童村负责,常年有义工和爱心人士前来儿童村帮助、照顾这些孩子们,受到爱心帮助与照顾的孩子们在这里认真学习,健康成长,生活状况良好。

“爱心小队”学生将自己的课外书与儿童村孩子们分享。

  今年以来,草场街小学的“爱心小队”与儿童村的结成互助对子。“爱心小队”的孩子们将穿小了的衣服鞋子都捐送给儿童村的小朋友,还会把自己认为好看的课外书籍和好玩的益智玩具带去儿童村与小朋友分享。每逢节假日,“爱心小队”都会来到儿童村,与这里的孩子们一起看书、做游戏、畅谈自己的梦想。蔚蓝天空下,他们互相帮助、分享,一起健康快乐地成长。

关键词:六一,孤贫儿童,游戏,分享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