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网民有话说]用相亲解决终身大事,你能否接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王棋 2016-05-28 23:40: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自我组织的相亲会。 长城网 王棋  摄

  长城网5月28日讯(记者 张欣 王棋)如今,随着人们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很多适龄男女都无法顾及自己的终身大事,这时候家长就会为子女安排各种各样的相亲,对于相亲这件事,适婚青年是否能够接受?各年龄段的人群对于相亲又有怎样的看法?我们一起听听网友们怎么说。

  市民王女士表示能够接受相亲,“因为现在的年轻人工作之后,交往的圈子会变小,如果父母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我觉得是一件挺好的事情。”但是,王女士也表示有些家长太过于心急,做事的方式方法会给年轻人带来压力,所以导致有些人存有抵触情绪。

  “我不会逼孩子相亲,子女们需要互相见面才能真正了解,只是家长单纯见面互换信息,起不到什么作用。”蔡女士对于相亲,表达出了自己的观点。

市民蔡女士接受记者采访。 长城网 王棋 摄
市民张女士谈自己对相亲的看法。 长城网 王棋 摄

  市民张女士目前正处在适婚年龄,目前单身的她对于相亲这件事,似乎比较排斥,“我觉得相亲的感情基础不会特别稳固,我自己也不喜欢这种形式,但是碍于长辈的面子,或许会象征性地了解一下对方,但是并不会进一步接触下去。”

  对此,同样处在适婚年龄的张璐璐却表达出了不同观点,“相亲对于我这种‘宅女’来说是很方便的一件事,有人给我介绍我就去见,没准就能遇到合适的。”

关键词:网民有话说,相亲,结婚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