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进驻石家庄 28日正式开门纳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欣 2016-05-28 23:34: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与会嘉宾为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石家庄地区、衡水地区分公司开业剪彩。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5月28日讯(记者 张欣)5月28日,福建“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石家庄地区、衡水地区分公司暨金玉辕生河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开门纳客。省会文化界、收藏界、金融界等各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共聚一堂,见证这一文化金融产业发展的新动作。

  据了解,福建海峡文交所是国有属性、证监会监管、国企运作的全民线上以各种艺术品作为交易标的物的金融投资平台。为鼓励海峡文交所创新文化产业发展方式,福建省政府对海峡文交所的运营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以艺术品金融证券化的形式规范化地开展艺术品电子交易活动。

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28日正式开门纳客。 长城网 张欣 摄
开业首日不少市民进行了开户办理。 长城网 张欣 摄

  海峡文交所目前已经构建三大平台,即文化产权交易平台、文化产业投融资平台以及艺术产业运营平台,以此撬动文化产业经济杠杆。“福建模式”在全国文交所中独树一帜,已产生良好反响。海峡文交所解决了艺术品投资风险问题,即四大难题:真假、价值、保存、变现,为大众投资艺术品拓宽了渠道。

  海峡文交所的艺术品交易平台运用艺术品实物电子交易这一模式,将传统集藏文化与互联网金融进行了融合,在国家大力扶持文化产业的大背景下,在政府鼓励倡导“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政策指引下,实现了“互联网+文化+金融”的创新。

关键词:文化,交易,经济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