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公安发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二十项措施

来源: 长城网  宁晓雪 李全
2016-05-28 22:27:02
分享:

河北省公安机关改进工作作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现场会。图片由河北省公安厅提供
河北省公安机关改进工作作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现场会。图片由河北省公安厅提供

  长城网5月28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5月28日,记者从河北省公安机关改进工作作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现场会上获悉,河北省公安厅公布推出了“河北省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二十项措施”,并就更好地服务保障经济发展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河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董仚生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二十项措施”的核心内容,精准服务、精心服务、精细服务、精致服务,打造公安软环境的“升级版”,服务好经济社会的大发展。

  记者了解到,现场会公布推出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十项措施”,涵盖打防管控化处和服务等各项职能,包括进一步简政放权,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园区、项目、企业建设,服务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服务“调转治”和压减过剩产能,服务现代金融业,服务电子商务和新业态,服务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实行“互联网+公安服务”等8项内容。

  董仚生指出,“二十项措施”是2014年省公安厅服务经济发展二十项措施的“姊妹篇”,也是面向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书”,标志着全省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迈入了新阶段。更好地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必须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的问题,凝聚全体公安民警的新共识。

  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要紧紧树牢共享发展的理念,为人民服务,为基层服务,为企业服务,坚决克服“旁观者”的心态,牢固树立“服务人民是宗旨、服务企业是本份、服务发展是天职”的服务意识;坚决克服封闭、保守的思维定势,牢固树立“解放思想、破解难题”的创新意识;坚决克服等靠要的不良倾向,牢固树立“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进取意识;坚决克服粗放的管理方式,牢固树立“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意识;坚决克服“一慢二看三通过”式的官僚作风,牢固树立“时间就是生命”的效率意识;坚决克服“四难”和推拖卡的陋习积弊,牢固树立“爱民为民、优质高效”的公仆意识,站在党委、政府全局的高度,转变思想,提高认识,真正把服务经济发展当作“一把手”工程、班子工程、全警工程抓紧抓实,用勤勤恳恳的工作,保障好全省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

  董仚生要求,更好地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必须解决好“服务什么、怎么服务”的问题,打造服务发展的“升级版”。打造“升级版”,目的是营造富有活力和竞争力的软环境,关键是抓好八个侧重点,方法是做好服务加减法,做减法就是简政放权、一减到底、一减到位,做加法就是在原有服务基础上,加内容、加手段、加便利,提供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特色服务。打造“升级版”,基点是保障转型时期平安稳定的好秩序,载体是搭建综合服务大平台,核心是让市场主体真受益,每一家企业、每一个项目都离不开公安机关的服务和保障,只要把“二十项措施”扎扎实实地落到实处,就能让所有的市场主体受益、受惠,帮助他们发展壮大、转型升级。

  董仚生强调,更好地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必须解决好“服务态度、服务效率”问题,兑现公安服务的“承诺书”。贯彻执行新的“二十项措施”,关键是服务态度要好,服务效率要高,要以身作则搞服务、围绕中心搞服务、建章立制搞服务、提高标准搞服务、严格责任搞服务、改进作风搞服务,真正让服务措施变成惠企便企的“真金白银”。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北京新机场建设现场、华为廊坊生产基地及新奥集团能源研究院,廊坊市公安局、沧州市公安局、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和秦皇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分别就服务和保障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典型发言。

  据了解,近年来,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始终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公安工作的一条主线,提出了倾力打造“活力公安”的理念和方向,并作为“六个公安”总体奋斗目标的重要一项紧紧抓在手上,2014年推出了服务经济发展二十项措施,2015年推行了户籍制度等8项工作改革,今年又在全省实施了“护航发展增效工程”,服务的领域不断扩展、服务的深度不断加大、服务的效果越来越显著。

关键词:河北省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二十项措施,河北,公安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