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健全互联网安全管理机制 服务电子商务新业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05-28 21:4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健全互联网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服务电子商务新业态。长城网 宁晓雪 制

  长城网5月28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为认真贯彻省级机关作风整顿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更好服务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河北公安机关制定了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二十项措施,并于即日起开始实施。健全互联网安全管理工作机制、促进物流寄递业健康安全发展,这两项措施的实施将更好地服务电子商务和新业态,全省6300家快递企业,3900家物流企业将直接受益。

  健全互联网安全管理工作机制

  省、市公安机关通过燕赵警民通、长城网等网站,向社会定期发布新型病毒木马、安全漏洞、攻击手段等预警信息和防范建议;实时监测水电气暖、金融交通、科研机构等重点单位的重点信息系统和互联网站,指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省、市公安机关组建网络安全专家组和技术队伍,为各地智慧城市、重点企业信息安全工作提供咨询、论证等技术支持;重大网络安全事件(故)发生后,组织专家快速远程指导,远程指导难以解决的,2小时内就近调集专家现场提供技术支持。

  促进物流寄递业健康安全发展

  采取电话预约、集中办理、即来即办等方式,为物流寄递车辆快捷办理通行证;各地启动雾霾天气或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时,允许物流寄递等生产、生活运行保障车辆在核准时段和路线通行;对寄递业相关从业人员加强培训,提高对危险品、违禁品的识别检查能力;配合邮政管理部门,监督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个100%”制度,确保安全邮递。

  注意:本措施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河北省公安厅2014年发布的《服务经济发展二十项措施》与本措施有抵触的,以本措施为准。上述措施由河北省公安厅负责解释。

关键词: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二十项措施,互联网安全管理,物流,快递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