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全国统一行动日 记者跟拍查酒驾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6-05-28 15:00: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躲避检查被堵住。

闯禁行。

现场查住无牌无证摩托。

酒精测试。

酒精测试结果。

一酒驾司机阻挡镜头。

  时间:5月26日晚

  地点:省会街头

  事件:4月30日起,公安部交管局在全国展开为期一个月的严查酒驾行动。26日晚,省会交管部门再次出动查酒驾。

  在全国为期一个月的严查行动中,昨晚是最后一个全国统一行动日,省会交管部门全力出动,在全市范围内同时展开查处酒驾行动。

  20时30分,在北二环桃园桥前,民警对过往司机正进行酒精测试,一辆重型大车突然进入民警的视野。“这个时间段大车不能通行,怎么开进市里来了?”面对民警的询问,司机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因为闯禁行,驾驶人遭到处罚,并令其将车驶离。

  大车还未远去,一辆白色轿车从民警面前驶过,司机对民警的停车要求置之不理,而是选择了加速前行。由于前方车辆等红灯,白色轿车不得不停下,不得不接受警方的检查。打开车窗,一股酒味儿就飘了出来,司机轻轻一吹,测试仪显示数字为77.2,明显属于酒后驾车。

  就在民警检查时,一辆摩托车发出巨大轰鸣声,飞速驶来,摩托上一前一后坐着两个人,面对民警告知摩托不能驶入市区,年轻人不好意思地低头认错。随后还有一辆摩托出现,但警惕的摩托车车手早早调头逃离。这一行为说明他明知摩托禁行的情况依然如故。“摩托车速快,难控制,对晚上出行的路人有极大危险,而且省会市区早就禁止摩托车上路了。”交警解释道。

  就在此时,一辆黑色轿车提前开上了便道,从便道迅速前行,结果仍被民警拦住。面对民警,司机很大方地承认了自己是酒后驾车,愿意接受处罚。问他为什么要开上便道,司机称:“看到查酒驾想躲,但还是没躲过,今后开车不喝酒了。”

  在东二环,一辆轿车剐蹭了一辆高级越野车后逃离,没想到被守在东二环与跃进路交口附近的民警截获。一查发现,司机逃离前一现场是因为自己酒驾了。

  当晚,省会大小路口处处可见如此情景,看着交警查处酒驾,市民都拍手叫好。民警称,虽然这是最后一个全国统一行动日,但我们查处酒驾的行动依然在天天进行。“为了自己和广大市民的安全,出门开车绝不能喝酒,真想喝就干脆别开车,以免发生危险后悔莫及。”

关键词:酒驾,民警,跟拍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