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王增力在邯郸调研时指出
推进新型城镇化要以产业为支撑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刘常俭 2016-05-28 08:47: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6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增力就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到邯郸市广平县、魏县调研,先后考察了两县工业园区、美丽乡村和城镇规划建设情况。

  王增力指出,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产业发展是城镇化持续健康发展最为重要的支撑。要注重产城融合,处理好城镇发展与产业发展的关系,强化产业支撑,夯实城镇发展的基础。要着力发展服务业,把推进城镇化与繁荣服务业结合起来,提升城镇吸纳就业能力。要对产业园区、城镇建设进行科学布局,把园区建设成为产业新城和城市新区,实现产城融合发展、良性互动。要依靠科技创新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全面提升工业化水平,促进新型工业化与城镇化互动发展。要突出以城带乡,进一步完善城乡发展体制机制,统筹新型城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营造宜居宜业的城乡一体化发展环境。要加快农业现代化,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游则游,实现农民的就近城镇化。

关键词:王增力,城镇发展,调研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