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24小时即时新闻

数据|中国旅游产值占世界1/6 就业机会占27.8%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6-05-27 14:5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网5月27日讯 近日,国家旅游局发布的《中国旅游发展报告(2016)》(以下简称“报告”)显示,短短三十多年间,中国旅游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巨大成就。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旅游业发展最快、受益人口最多、辐射带动力最强的国家之一,中国国内旅游、出境旅游的人次和消费均为世界第一。

《报告》显示,世界旅游业带动的产业综合增加值中,有六分之一由中国贡献;世界旅游业创造的就业机会中,有四分之一来自于中国旅游。

据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2015年对全球184个国家及24个地区经济对旅游业的影响分析预测,美国和中国仍是世界最大的两大旅游经济体。

WTTC预计,2015年旅游业对全球GDP的综合贡献将达到78600亿美元,占全球GDP总量的10%。在就业机会方面,将创造2.84亿个就业岗位。

此外,根据国家信息中心的测算数据,2015年中国旅游业对中国GDP的综合贡献达到7.34万亿元人民币,约占全球旅游业对GDP综合贡献总额的14.5%,占全球GDP总量的1.5%;旅游产业综合带动就业人数达到了7911万人,是世界旅游创造就业岗位数的27.8%。(伍策 元月)

关键词:报告,中国GDP,世界旅游,旅游产业,就业岗位,产值,就业机会,WTTC,中国旅游发展报告(2016),数据

责任编辑:trave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