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唐山:着力提升专项行动案件审查质量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作者: 2016-05-27 10:34: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确保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集中清理解决问题阶段工作成效,唐山市组建了案件评审小组,通过强有力的督导、评审,着力提升专项行动案件审查质量,实现以督纠偏,以案促治。

  评审小组由专项行动纪律审查组牵头,由纪委纪律审查业务骨干组成,通过随机抽查、定点督查、查否复查等形式,对专项行动中各单位上报的案件进行再评审。重点查纠各地各单位案件审查中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甚至弄虚作假、走过场等问题。严格执行会审、联评、反馈、整改工作程序,对于评查出来的问题,如有异议,承办单位可在3日内说明情况;如无异议,需在7日内整改落实,并将整改结果报告评审小组。截至目前,评审小组再评审案件879件次,跟踪整改案件128件次,批评相关责任人5名。

关键词:案件,专项行动,审查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