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着力打造京津冀农产品一体化供应网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5-26 21:32: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牟岚 摄

  长城网5月26日讯(记者 杨雅荃)5月26日上午,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省供销合作总社联合与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各自全资子公司,就“京冀农副产品现代流通一体化战略合作暨廊坊食品流通贸易中心项目合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打造京津冀农产品一体化供应网络。

北京首农食品经营中心、河北省高速公路禄发实业总公司和河北省新合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约。
三方签约现场。牟岚 摄

  为响应中央提出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打造京津冀农产品一体化供应网络,实现京冀两地的环北京冷链物流保障体系产业对接,为首都2000多万人口和河北省居民提供安全可靠、优质健康的农副产品供应,北京首农食品经营中心、河北省高速公路禄发实业总公司和河北省新合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经认真研究、友好协商,就京冀农副产品现代流通一体化战略合作暨廊坊食品流通贸易中心项目合作达成合作意向。三方将组建合资公司,首先在环北京产业区建设“食品流通贸易中心”,重点建设冷库、堆场、加工分包中心、交易中心、物流配送中心和外置保税仓库等,预计项目投资32亿元,项目正常年交易额约240亿元,可提供2万多个就业岗位,每年可为项目区域贡献大约30亿元的GDP。

禄发实业总公司涿州服务区。
禄发实业总公司涿州服务区。牟岚 摄

关键词:京津冀,物流,保障,食品,贸易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