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美丽河北]公交司机者红彬:平稳安全的送乘客回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6-05-26 13:41: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公交司机者红彬。陈英杰供图
廊坊公交司机者红彬。陈英杰供图

  长城网廊坊5月26日讯(记者 孙泽恒)者红彬是廊坊公交集团的一名普通驾驶员,在平凡的岗位上,他练就了一手过硬本领。先后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爱车例保标兵”、“安全行车标兵”,2014年至今多次获得“流动红旗车”荣誉,更先后被授予了市级和省级的“工人先锋号”称号。

  2011年,者红彬应聘到廊坊公交集团任驾驶员。作为一名公交司机,爱车是本分,更关键是要安全行车。四年来,者红彬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他深知,行车安全不仅关系到公司的利益,社会的利益,更关系到广大乘客的利益。从2011年驾驶3路公交至今,已安全行驶里程已经超过15万公里。

安全行驶超15万公里。陈英杰供图
安全行驶超15万公里。陈英杰供图

  者红彬每次开车,都坚持轻踩油门,平稳起步,坐在他的车上没有突然起步、紧急刹车的颠簸,更没有轰油门的哞哞声。他对自己要求严格,在行车中坚持做到不踩多一脚油门,不踩错一脚刹车。进站时,他提前松油门,让车辆滑行进站,出站时起步平稳。经过红绿灯时,他都会根据信号灯的转换规律,判断红绿灯切换的时间,控制好车速和时间将被动转为主动,避免造成燃油浪费。

者红彬特别爱护车辆。陈英杰供图
者红彬特别爱护车辆。陈英杰供图

  者红彬特别爱护车辆,工作四年多来,他始终坚持每天早到半小时打扫车辆卫生,每天收车不论早晚也要打扫一遍卫生,大到整个车身,小到车里的一个小部件,他每天都要细细地擦上好几遍。平时,他还会做好车辆在发车前、行驶中、收车后的检查工作,发现车辆有故障马上上报进行维修,确保车辆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他说,确保车辆各方面的技术状况完好,不仅保障了乘客和自身的生命安全,同时也能为公司节约燃气。比如,检查轮胎气压的情况,正确的轮胎气压对车辆的节油非常重要。检查空气滤芯是否过脏,因为如果进气量不足会造成燃气燃烧不充分而浪费。

关键词:廊坊,公交司机,者红彬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