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1—4月清河财政收入同比增长21.5%

来源: 河北日报  秀真 金亭 立敏
2016-05-25 08:51:21
分享:

  凝心聚力谋发展确保实现“双过半” 比去年同期增长4150万元

  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1—4月份,清河县财政收入达2.35亿元,占全年任务的38.4%,同比增长21.5%,比去年同期增长4150万元。

  为确保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推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该县加大项目引进和建设速度,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速度。

  近日,走进清河县兴利毛绒制品有限公司的纺纱车间,看见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这个年产2600吨纱线的项目,只用了5个多月,14000平方米的粗纺车间、12600平方米的半精纺车间及库房、2200平方米的染整车间便拔地而起,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见效。

  兴利公司建设速度之所以这么快,是因为与清河县政府签约之初的“双项承诺”。“双项承诺”是该县服务项目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即在与企业签订协议时,政府便把所提供的服务逐项进行承诺,企业同样对建设时限作出承诺。“双项承诺”既让企业感受到政府招商引资和服务项目建设的诚意和决心,又激发了企业的建设热情,大大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

  清河县还加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该县按需引进汽车及零部件、羊绒深加工、战略金属、耐火材料等方面的高科技人才2000多名,出台了激励政策,鼓励多出成果、快速转化。同时,在各行业搭建起不同的创新平台,推进科研创新。羊绒产业建立了中小企业科技孵化创新平台,汽配产业成立汽车及零部件技术研究院……借助这些平台,科研成果在企业的转化速度不断加快。近一年来,该县收获各项科技创新成果120多项,申请技术专利307项。通过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全县400多家规模企业受益,科技转化带来了3亿元的新增产值,新增利税1200多万元。

关键词:双过半,科技成果转化,财政收入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