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选购儿童安全座椅一定要看3C认证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迎晖 2016-05-20 10:07: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六一”渐近,许多家长计划带孩子在省会周边自驾游,儿童乘车旅游安全不可忽视,安全座椅成为消费的热点,如何选择质量过关的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成为家长们关心的问题。

  中国消费者协会的调查显示,国内市场儿童汽车安全座椅质量良莠不齐,不合格的产品不仅不能保护儿童乘车的安全,还会加大其受伤害程度,要根据汽车的品牌、型号选购环保低碳的儿童安全座椅。建议大家在大型正规商场、超市选购,不要只图价格低廉,更要注重产品的质量,尽量选购舒适透气,进行过防火处理,没有刺激性气味,节能、环保、低碳的儿童安全座椅。

  根据消费需求,选择通过安全座椅质量认证的儿童座椅。我国规定如果没有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的儿童安全座椅,将不得出厂、销售,所以大家在选择儿童安全座椅时,必须选择获得3C认证的产品。根据孩子的不同体重、年龄、身高阶段,选购适合的儿童汽车安全座椅。

关键词:儿童安全,安全座椅,3C认证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