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邢台:临城群众深痛哀悼李保国教授

来源: 河北电台即通客户端 作者:杜岩卿 秦庆翔 2016-05-18 11:03: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QQ图片20160411104236

  河北农大教授李保国因病突然去世的消息传来,临城人们悲痛不已。今天(4月11日)上午8点半,临城县在绿岭广场举行了李保国教授追悼仪式。参加追悼会的有绿岭公司全体员工、周边村民、核桃种植大户等500多人。

QQ图片20160411104318

  会上,绿岭公司负责人高盛福致追悼词,众人鞠躬默哀,沉痛追忆李保国教授。高盛福满含热泪说道:从1999年至今,李保国教授走遍了绿岭基地的沟沟坎坎,对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棵树木都十分熟悉。在李保国教授的技术指导下,绿岭公司把小核桃做成了大产业,带动了全县发展薄皮核桃种植20多万亩,涉及138个村1万多农户,可以说,没有李保国教授就没有绿岭核桃,就没有临城的核桃产业,就没有邢台市乃至河北省的千万亩核桃产业带。李保国教授走了,但他的拼搏实干精神永存,我们会以他为典范,坚定不移地抓好核桃产业发展,让太行山区更绿,让农民的致富路更宽。李老师,一路走好!

  核桃种植大户申焕景热泪盈眶,他说:“乍一听到这个消息,我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特意跑到绿岭公司才得到了证实。我的核桃林能有今天,全靠李保国老师的精心指导,要是没有李保国教授就没有我的今天。尽管李保国老师走了,但他却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巨大的技术财富,我将继续按照他的技术要求管理好我的核桃林,以此告慰李保国教授。”

关键词:李保国,河北农大,种植

责任编辑:次菁菁